共同作者:Super,CWY

離開Hakase後我們前往機場,此時11號颱風已經登陸了。到了機場航空公司方面表示並不確定能不能起飛,甚至起飛後能不能降落東京。經過Jack兄多次詢問後我們理解到如果起飛後無法降落東京,我們將可能有兩種選擇,第一我們有可能原機飛回鳥取,第二我們降落在大阪。此時Super兄主張如果真的不能降落我們應該改遊大阪的筆店,老實說我還挺佩服他能這麼樂觀。雖然登機時間延誤終於我們還是上了飛機,最後在風雨中飛機順利降落東京。此時東京還有著風雨,由於颱風延誤了行程,此時已經接近傍晚,我們有點擔心原本排定拜訪久保先生的行程會無法成行,經過Jack兄向久保先生詢問後終於久保先生願意等我們。一路上Jack兄告訴我們久保先生平時還蠻早睡的,太晚拜訪實在不好意思。由於久保先生的店離我們的飯店有一段距離,總計要坐三條地鐵線共十幾個站,所以還是晚了點到。就在風雨中我們到達了久保先生的店。

風雨中終於到達久保先生的店


久保先生已經等了我們好一會了,店內的電視還持續播報著颱風的消息。經由Jack兄的翻譯我們向久保先生說介紹了我們帶來的筆。久保先生也讓我們看了他所製作的筆,特別是JAck兄手上50號的大尖的確是很令人注意。接著久保先生又從櫃子裡拿出他所製的100號尖,100 號尖真的非常大,光是筆尖的部分至少有拇指大小,由於筆尖夾痕(tine)的部分還沒切開也就沒有機會試一下。我們問久保先生未何將筆尖編為50或100號呢?久保先生說其實並沒有任何的原因,只是感覺罷了。jack兄提到久保先生筆尖所使用的銥金試產自北海道,我好奇的問到北海道的銥金有何不同嗎?聽說以前日本的筆用的多是北海道的銥金,是品質很好的銥金,但現在已經停產了。接著久保先生開始拿出了他的收藏給我們看,大概是看了我們帶來的限量筆,久保先生拿出來的都是限量筆,包含了1號的百利金月光,Krone的白鯨記,輝柏的完美鉛筆(上面竟然鑲了3顆鑽石)……等各式各樣的罕見限量筆,非常的精采 ,很難想像久保先生也會收限量筆,希望以後有機會也能看一下他收藏的日本骨董筆。由於天色越來越晚,久保先生也該休息了,我與Super各買了一支久保先生製的筆作紀念,而久保先生也當場替我們調整筆尖(實在太愉快了)。相信經由久保先生的手工筆尖,未來遠在台灣的我們也能穿越時空與久保先生進行筆的對談。……continue

ps:聊天中久保先生還提到Jack常常帶點心去探望他,這次也是托Jack兄的福才能以機會獲得接見,在這裡特別表示感謝。

久保先生正在調整筆尖

各種神祕的設備

久保先生的產品

[珍貴][現場攝影] 久保老師正在為Super兄調整筆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