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68343900_21a38b4e34_o2018的萬寶龍文學家系列-荷馬(Homer)算是千呼萬喚才出來。荷馬有兩部知名的作品包括特洛伊的木馬屠城記 -伊里亞德(Iliad)以及奧德修斯從特洛伊歸國的經歷-奧德賽(Odyssey),傳統上就文學家系列而言,就我個人的看法而言,我認為有幾個重點,第一:尖越大筆相對值錢(是相對不是絕對),萬寶龍的149尖算是最大尖,就非限量筆的系列而言,筆尖越大筆就越貴。第二:主題非常重要,越是普遍為人所知的主題,越多人心神嚮往,就越有升值的空間。第三:工藝材質、越是經典的工藝材質就有越大的迴響。前兩項是非常顯著的。第三點就有點……。初見之時可以明白整體的造型是取自木馬以及阿基里斯的長矛。而顏色就像羅浮宮裡的希臘陶器。漸漸我明白這次萬寶龍想表現的是更忠於原始的風格。畢竟2000年前的希臘是談不上什麼奢華風,有的就是最原始的元素,消光的材質以及更顯著的觸感。只是這樣的設計對我的感動並不多,就現今鋼筆的設計發展而言,筆是不一定要規規矩矩的就像一隻筆,既然要回歸原始的設計,我會比較喜歡整個筆桿由上往下就是一隻馬,筆蓋朝下就用金色的長矛尾端。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42868343110_34c3734e5c_o

42868343510_d58d09c441_o42868343750_4d2010c6ed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