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6067401_391c549a4a_h
前幾天測試過平價的口袋型鋼筆後我就對這類型的筆產生興趣。很快的我就在小品雅集找到了Stipula Passaporto。義大利的美學果真不凡,同樣的設計在義大利人的手中硬是高上幾段。首先Stipula很巧妙的利用寬版的筆環連結筆蓋與筆桿,中間嵌入象徵品牌的葉子,同時這個葉子還兼具防止鋼筆滾動的功能,而設計限量筆時只要將葉子改成主題的標示又是一款新的限定款。筆桿上刻上Stipula made in Italy,單調的筆桿立刻又活了起來。筆尖則採鋼尖,有三種選則 F、M、Z。而筆桿也有紅、藍、透明三種選擇,筆蓋的前緣則微微的縮小,讓筆蓋轉上筆桿時能更服貼虎口。上墨方式則有滴入式以及卡式墨水兩種,這是這類口袋筆最厲害的部分,雖然小小的筆桿,但是因為利用整個筆桿來儲墨,所以儲墨量反而非常的大,從照片裡可以看到可以儲放好幾支吸墨器的量,非常適合旅行來使用,這筆款的名字也叫passport很明顯的讓筆像護照一樣隨身攜帶通往各處。用這樣的價格能享受到義大利的設計我真的覺得CP值很高,我很喜歡這款筆的設計也符合我出國工作時隨身方便攜帶的需求。說到這裡我覺得其實還能再做得更好一點。這種因應出門在外而設計的鋼筆其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就有了。在那時也是用筆桿儲墨,只是那時的人沒有聰明到設計口袋鋼筆,他們想的是帶幾粒墨球,想寫字時,只要將墨球投入筆桿然後加上清水溶解墨球就能立刻寫字。不知道這世界上是否還有公司能製作墨球(應該不難吧),既然筆桿都設計成了滴入式,如果能在推出一盒隨身攜帶的墨球,我會覺得真的每個環節都想得很到位。當然我明白吸墨器比墨球更方便,但我覺得如果只是方便帶原子筆更方便,使用鋼筆就是要感受到使用過程的喜悅不是嗎?
41826068001_cfb1c38656_k

41826068791_91ebd44467_k41826069201_fca71607b1_k41826069511_85faa9cfe9_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