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婆吵著要去新光三越的A8館,恰好萬寶龍百年筆款的珍藏展就在隔壁A9館的8樓。之前有稍微聽筆友說了一下筆展,只是還是要親眼看到才能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走在新光三越旁的路上很容易便能發現這次活動的旗子,走進A9館內後在手扶梯旁也一直有著本次展覽的海報,到了九樓很容易便發現展覽會場,門口的服務人員十分有禮貌的打了招呼,而精美的說明目錄就放在入口處。走進會場馬上看到的是萬寶龍的古董筆,包含了玩家夢寐以求的138,139等筆,現場看的感覺的確與照片中有很大的差異,另外8角的安全筆也讓我心動了一下。不過我對老筆的時期分類倒是覺得怪怪的比較明顯的是25號紅膠老筆我印象中是1920-1930間的筆怎麼歸類成1950-1960年代,另外萬寶龍的老筆的確是有1,2,3等分級,其中2的部分我也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這點看有沒有專門玩萬寶龍的朋友能為我解惑。看完老筆接著就是4810以及文學家,這些筆平常有在筆店走動的朋友應該都不太陌生。然後的特殊限量系列就有點看頭,其中限量3支的黑寡婦以及布蘭登堡89,櫻花戀88都是難得一見的筆,的確名不虛傳。另外會場上還有2台液晶電視,不過沒有時間慢慢看就是了。

就整體而言宣傳,海報,展場,精美而簡要的說明小冊子我都覺得很不錯,而現場人員也都很禮貌的打招呼,只是展覽品的方面如果是針對沒有收筆的一般人也許是足夠了,也表現了萬寶龍筆界獨一無二的超強設計能力「如果不去想他的價格的話」。但個人認為對玩家而言是稍微薄弱點,特別是老筆以及特殊筆款的部分。就老筆而言,實際上萬寶龍早期應該有為數不少的精品,特別是雕花套筒的銀筆並沒有看到,真的是很遺憾,另外各時期的代表作品並沒有完整的展出,雖說百年,重點還是在1992年以後,另外特殊限量筆是有幾支很特別的,只是據我所知,特殊限量筆種類應該還有不少吧,官方的展覽竟然漏掉了不少筆我覺得有點奇怪就是了。雖說是有些遺憾之處,但有筆展總比沒筆展好,心裡也是很感謝萬寶龍提供這次的展覽。希望其他牌子也要多多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