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La RueDe La Rue 是Thomas De La Rue在1813年所創,該牌最早是以生產草帽起家,然後轉入撲克牌印刷,高超的印刷技術不但讓Thomas被尊稱為『英國撲克牌之父』,後來更讓這家公 司佔有了英國的郵票以及信封市場。這牌早期所生產的筆款今日已極難見到,值得注意的是在1895年左右曾經生產了一款叫Pelikan的筆款「與今日的 Pelikan無關」。1905年De La Rue取得對該牌非常重要的上墨系統─Plunger式的上墨。這上墨系統以筆身作為儲墨的容器,藉由推動筆桿內類似活塞的裝置,使得筆桿內外的氣壓產生 差異,讓墨水經由筆尖流入筆桿中。而且經由轉動末端的鈕還能某種程度上控制出墨量而影響到筆劃的粗細。這上墨系統在當時是十分先進,後來這樣的概念更被 Eversharp等美國筆廠所沿用,時至今日Visconti的限量筆也廣泛著使用著這樣的概念。以Plunger式上墨方式De La Rue推出了他的最著名的品牌”Onoto”,據說這名字在各種語言的發音來一樣「應該指的是歐洲語系」。1920-1930年代De La Rue推出了許多的的美麗筆款,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他的半透明筆身,讓使用者能看見墨水的使用量。而特別的花色更增加了他收藏的價值。直到今日Onoto的 筆在英國以及日本「據說De La Rue很早便進入日本市場,而這點的可能性應極高,國外的賣家也曾向我表示,日本方面買走了很多De La Rue的筆尖」極受收藏家的喜愛。二次大戰後Parker 51橫掃世界,De La Rue雖然努力奮戰推出流線型活塞上墨的K系列,但仍不敵51。1958年De La Rue決定停止了Onoto的生產以及銷售。一代名筆雖至此走入歷史,但時至今日Onoto仍是玩家不能缺少的收藏。

P.S. 在搜幾資料的過程中 ,發現De La Rue的資料非常不容易蒐集,而早期的筆款更是未曾一見,幾個手上的資料似乎都指向同一個來源。因此如有錯誤也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