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筆友問我到底他的筆適不適合noodler’s ink。老實說市面上的筆種類多到難以計算,實在很難去一一了解。原廠應該也是感受到了世界各地筆友的詢問,於是約一年前找出了一種能適應各類Noodler’s ink的筆,並在4.5盎司大瓶的墨水中搭贈這種筆。由於我本身對墨水的需求量不大,一直以來我都使用一般3盎司的墨水,並沒有機會去測試款筆,一直到有朋友跟我說這款筆真的很不簡單,放了很久第一筆寫下去也不會有出墨的問題,而且也不挑墨水,我才突然注意到這款筆。
這款筆的出現直接挑戰了我一直認為理所當然的問題,高品質的筆整體的表現一定優於低價筆。但是我手上的筆很少有能做到放了一段日子再拿來寫也能立即的出墨。之所以不能立即出墨我個人認為是導因於筆蓋的密合度不佳所以放久了前端的墨水就乾掉了,這就有點像是瓶蓋沒有轉緊墨水蒸發掉了。如果經過很長的時間還是第一筆不乾掉,那麼把墨水儲存在筆桿中就跟放置在墨水瓶裡沒兩樣。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喜歡用很多顏色墨水的朋友是一大福音。許多少用的顏色常常因為少用,而最後乾在筆管或是吸墨器裡。利用這款筆的特性,墨水會乾掉的問題了得到了解決。
作為一個鋼筆愛好者,我產生了疑問,如果一支最廉價的學生筆能做到不挑墨水,第一筆出墨不乾掉,我們花了好幾萬元買的筆為何做不到?當一些筆廠說他的生產過程多複雜,品管多嚴苛,但一些表現卻比不上平價的筆,我實在很好奇他們如何自圓其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