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香港的筆友Michael又傳來兩款要分享的筆圖,Aikin Lambert是其中之一。這是美國早期的小廠,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牌的筆是幾年前在某位筆友的家中,當時那位筆友有些要出清的骨董筆,我前往看筆,當筆友拿出Aikin Lambert的金筆時我雖然不知道品牌出處為何,但卻也被精美的外型所吸引,我想真正的好東西不用看品牌也能感受到他的質感。

該牌於1864年由James Cornelious Aikin以及Henry Lambert所創立。於美國南北戰後事業開始成長。早期生產珠寶,沾水筆,有些筆廠也向他購買筆尖如L.E. Waterman和Wirt。該牌擅長作雕花的金筆。在1880年代曾經作為Paul Wirt的代理商,在1890年代為L.E. Waterman供應筆尖,也因此與Waterman越走越近,最後被Waterman所購併(有種說法是於1915年被購併)。之後便以副牌的角色存在於Waterman之下。該牌的金筆由於品質良好,至今仍為收藏者所喜愛。

照片中的筆年份約為1910年,為14k金的實金筆,為香港筆友Michael所收藏。(感謝Michael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