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我向Andreas Lambrou先生買了兩組Tropen套筆,無意中聊起這是他最早接觸的牌子。我一直喜歡收藏者的故事。因此我邀請Andreas Lambrou先生聊一聊早年收藏的經驗。以下是Andreas Lambrou的回信,我直接翻成中文,以此與諸位筆友分享。

Tropen 800 Ambassador

在1950年代,德國的筆廠如Montblanc, Pelikan以及Tropen在出口市場的表現得非常好,特別是在中東。而我的一位叔叔就是Tropen在我的故鄉「賽浦路斯」的代理商。

在當時高價的筆如Parker 51要價£5,相當於一個星期的薪水。而當時Tropen最受歡迎的Scholar不到£1(a third of £1),而高價的Tropens有Degusa所提供的14K金筆尖也僅僅£1,高價的Tropen被稱為Tropen Gold並刻在筆蓋上。

1954年,當我12歲時的暑假,我在我叔叔那裡打工。他不僅將Tropen銷售中的筆款給我看,並且也讓我看到了其他實驗性的筆款。我馬上被這些書寫工具所吸引開始使用起鋼筆,並展開收藏。在當時我的朋友認為收藏鋼筆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在當時Tropen所銷售的筆款有no. 500, no. 200 Splendid 以及 no. 800 Ambassador。其中Ambassador的筆型最為我所喜愛。從此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推出屬於我自己的鋼筆,並且讓這筆與800 Ambassador看起來相同(照片中象牙白的筆就是800 Ambassador)。

1961年我前往英國的倫敦學習科學。當時我帶了幾本書以及我所收藏的Tropen(約12支不同的筆款)。在倫敦使得我有機會收藏Parker與Sheaffer在1960以及1970年代的筆。在當時我並不認識其他的收藏者,而我的朋友都認為我非常的奇怪。

1980年一群在英國的收藏者成立了Writing Equipment Society。這是非常棒的經驗因為我們可以遇到有相同喜好的收藏者。我開始收集資訊以及公司目錄並開始於WES journal發表文章。無論是美國,歐洲或是日本筆Tropen 800 Ambassador始終是我的最愛。

1987年我與一個老朋友Keith Brown一同成立了Classic Pens。我們的目標在於為收藏者提供客製化的筆。2004年我開始有機會實現我的夢想,我與極富才智的工匠Paul Rossi配合,為Classic Pens創造鋼筆。

我們與Paul討論了許多關於筆形,握位,筆尖以及金屬部分。我們彼此都有許多的收藏,而Paul也同樣的喜歡800 Ambassador的造型。這是一支平衡型的筆款,與萬寶龍或是寫樂的流線型筆款不同。握位的部分很長呈管狀。而筆環則位於筆蓋的下緣。我們逐漸發展出Legend pen(Classic Pens的商標)。由照片可以看出這支筆和 800 Ambassador有多像。

兩週前,我們發行了首款的Legend稱為LM1 Flame Red(火焰紅)。材質是一種特殊的英國製壓克力(特別為CP公司所生產)。筆尖有良好的彈性有如1950年代的Tropen一般。

LM1火焰紅系列總計限量500支375支鋼筆以及125支簽字筆/原子筆。這支筆我們得到相當不錯的評價(包含造型以及顏色)。目前在美國以及歐洲有銷售。

在發展Legend的過程中,我們取得了四種不同花色的壓克力。當我們生產LM1時,各種顏色我們也生產的10支鋼筆以及5支鋼珠筆(請見照片)。

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向諸位介紹我早年的收藏經驗。我很高興我的夢想終於實現,Legend正如我50年前取得的Tropen no. 800 Ambassador一般。

以下的連結有更多關於LM1 Flame Red的資料。

http://classicpensinc.com/LM/LM1.htm

再次感謝諸位,也希望華人朋友能喜歡我的故事。
CP pen
CP 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