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tilografica
終於義大利之旅也到了尾聲。最後一站也是我搜尋老筆的終點。艾曼紐二世迴廊的那家筆店告訴我有家筆店可能會有老筆。根據老闆的說法要坐地鐵到附近的叫Lima的地方。然後附近就有家筆店。老闆說得很清楚,可是小弟卻聽得很模糊。首先最大的困難是義大利的地鐵站都是寫著看不懂的字。對於只有兩個小時可以使用的我而言,恐怕是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慢慢研究。另外一個問題是義大利的計程車不是到處都有的,要到計程車的招呼站才能叫到,萬一店很偏遠,該如何回來呢?在去與不去間我考慮了半小時,終於好奇心戰勝了一切。於是搭了輛計程車朝Lima前進。一開始計程車往偏遠的路開去讓我開始擔心起來,所幸過了1-2分鐘又開始經過比較熱鬧的地方。到了Lima以後發現原來這裡也是商店街,路上滿滿的都是行人。不過一時間我找不到要前往的路。就在這時刻路邊突然發現一輛警車,於是我便向警察詢問,結果當然是找到了要前往的地點。目的地的筆行店面還不小,印象中有3-4個櫥窗。與前一家筆行的擺法十分類似。幾乎主要的筆款都在櫥窗中展示。走進店裡筆也都是放在抽屜中。根據客人的需求再拿出。但在這家店裡還有二樓。不過客人並無法上去。我往上望去看到一大堆一盒盒的筆盒堆起來。看來這家店的生意應該不錯。店裡有三個服務人員都是採一對一的服務。很可惜輪到我的時候還是沒有我想要找的筆,實際上這家店的筆非常的多只是沒有我要的而已。
到這裡義大利的旅程也到達了終點。這次找到了約10來家的筆店,而實際上有準備要去的只有兩家而已,其他的都是靠雙腿在城市裡漫遊找到的。雖然沒有如預期找到大量的老筆,但也找到了一支罕見的Waterman安全筆。這趟旅程總算還是有點收穫。實際上如果能在事前跟義大利的玩家有聯絡的話應該這趟旅程的收穫會更豐盛。這次的經驗就給筆友作個參考。
La Stilografica 1La Stilografica 2La Stilografica 3
無關鋼筆:米蘭的法拉利專賣店
no